野生快乐

随缘写文。感谢喜欢(。ò ∀ ó。)不能转载到LOFTER以外的平台❌❌❌❌❌❌

【自习】Marry Me

#灵感来源于朋友转发的一则斯坦福物理大佬利用反射日落跟男友求婚的新闻。

#别人是实打实的做出来的,我是靠一些瞎编,不能深究❌



“习清你来啦!”许其琛打开门把他迎进来。

“是啊,来打扰你们二人世界了。”

“自珩呢?”

“他最近好像特别忙,总不见人影。”夏习清怏怏地说。

“男人不着家,指定有问题~”夏知许突然欠巴欠巴地插了一嘴。

“滚,”夏习清瞪了他一眼,“应该是做实验太忙吧。他最近在帮他导师做课题。”

“好啦,知许。你就别逗习清了,快吃饭。”



从夏知许家里出来,夏习清有点心烦意燥。

夏习清以前算不上有家,直到遇到了周自珩,他才感受到缺失了二十几年的爱。

周自珩把所有的爱意都推到他面前,堆积成勇气,让他敢于收回自己浑身的刺,敢于被人拥抱。

他很害怕,周自珩把爱收走。

原本打算回家的车掉了个头,直奔P大。

他觉得自己指定有点疯,居然真的把夏知许那家伙的话听进去了。

他知道自己不该怀疑周自珩,可是恋爱中的人难免猜忌。他也不能免俗。


实验室里周自珩正在跟同学讨论着,就听到旁边的女生一声惊呼,“夏习清?夏习清来了!”

周自珩猛地抬起头,对上夏习清的眼神。

“抱歉,打扰你们了。”夏习清看到了周自珩眼里的惊恐,扭头就走。

周自珩赶紧追了出去,“习清!你怎么来了!”

“来找你,不过貌似打扰到你和小姑娘了吧。”夏习清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不打扰。”周自珩一把抱住他。其实周自珩很想亲他,但是实验楼人来人往,还是要注意影响。“早知道小醋缸来了,我就应该买一笼包子来蘸着吃。不过实验室也不让吃东西,真可惜。”

夏习清被他逗的气都没了,靠在他肩上说,“最近在忙什么,总是不见你人。”

“额...做课题啊..想我了?”周自珩非常不自然地想要跳过这个话题。

“早上起床只能跟早饭大眼瞪小眼,晚上睡觉也没有人给暖被窝...周自珩你到底背着我在搞什么鬼。”



今天是冬至,太阳冲破层层阴霾,普照大地。

夏习清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顺势投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之中。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推开抱住他的人。

周自珩被这一推整蒙了,“习清,怎么了?”

“周自珩,你怎么在这?”

“我应该在哪?”周自珩把人抱回来盖好被子,大冬天的可不能冷着习清,“我忙完了,不就回来给你暖被窝了吗?”

“生日快乐,小玫瑰。”一个吻落在小玫瑰的额头上。

如果世间有神,周自珩必然是夏习清最忠诚的信徒。

夏习清才想起今天是他生日,“今天是冬至,待会买点饺子皮饺子馅去你家那边包饺子吧。就不用特地给我过生日了。”

“那怎么行?”周自珩看着时间差不多,把人从床上拉起来,神神秘秘的说,“带你去个地方。”


“你来我带这里做什么?”夏习清对着自家别墅的大门疑惑道。

“我斗胆邀请Summer太太指点一下我的作品。”周自珩牵起他的手,带着人走向那个曾经满是噩梦的房间。

推开门,里面不再是漆黑一片,阳光塞满了房间里的每个角落。

跟之前不同的是,墙上忧郁的蓝色墙纸换成了明亮的白漆。那些画的位置也被人重新安排过,被摆成枝叶的样子,簇拥着一朵由光做成的玫瑰。

周自珩在他后面歪出个头,笑着问他,“太太怎么样?我的作品能入你的眼吗?”

夏习清再一次对理工男的浪漫叹为观止,“你是怎么.....”

话还没说完就被周自珩扑倒在床上,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看上面。”

夏习清把目光移到天花板上,两个单词映入眼帘。

Marry Me

丘比特又在夏习清心上射了一支名为周自珩的箭。

“习清哥哥,”他听到爱人的耳语,“嫁给我吧。”

夏习清转头,看到对方笑意盈盈的脸,眼里全是他。

周自珩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单膝跪地,啪的一声打开戒指盒,“夏习清,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所以你是怎么把字和玫瑰投到墙上的?”

“本来是想把这些铁栏杆拆了的,后来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周自珩把人带到阳台,“把这些小镜子按照一定角度粘在栏杆上,这样就可以把太阳光聚焦到一点,再在这点不远处放一块绘制好的图案,就可以投出我想要的效果了。再算好时间,就带你来了。”

“所以你那天是在跟别人讨论这个?”

“对啊我都怕死了,一个惊喜快被你整成惊吓了。”夏习清听乐了,呼噜呼噜周自珩的头发以示安慰。原来他一直在忙着准备求婚,自己却陷在猜疑的漩涡里。

“习清,我找了很久,我觉得我没有什么值得送给你的,所以我就向宇宙借了一点光子。”

“无论前面有什么障碍,光子最终都会到达屏幕中心,这是因为光有波动性。而我跨越了我们之间的障碍,来到我的世界中心,因为,我爱你。”

忠诚的信徒再一次亲吻他的神。

夏习清觉得,如果现在是用他那段黑暗日子换来的,那老天也太亏了。

“Summer太太很喜欢周自珩的作品。更喜欢周自珩本人。”

评论(5)

热度(5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